豆腐花

Hallo~~~大家有没有想念我的recipe啊?
前阵子忙着考试没有时间写blog。。。现在假期了,把之前做的《豆腐花》写了下来。。。


这个就是我弄的豆腐花。还记不记得那个叫卖声?“豆腐花~~豆浆水~~bopebopebope”
是的,要做豆腐花,首先就要弄豆浆水,再把它凝固,就变成了豆腐花。
所以基本材料有:黄豆,水和凝固剂。
豆浆水的做法请看:http://3pgoround.blogspot.com/2008/07/blog-post_31.html

平时的话,凝固剂通常是用石膏,主要化学成分是硫酸钙(CaSO4)。。。
制作方法可以看wikipedia:

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,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,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、濾渣、煮滾,復降溫至90℃。
最後步驟稱為「沖豆花」,意即需沖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。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,以及沖豆花的速度與技巧。

但是我又不知道要在哪里弄石膏回来。。。突发奇想,用鸡蛋当作凝固剂怎样?


这个是四粒鸡蛋。。。(读者:“我有眼睛看”)

再把它搅匀。。。(读者:“这个我也看得出”)

再把降温后的豆浆水倒进去,加糖再搅匀。。。
这里的降温要降到比较低,不然倒进去就蛋会熟,就马上凝固变成蛋花了。。。

然后再拿去蒸。。。

为了不让水滴太多进去你的豆腐花,可以在盖上包一层布,蒸其他东西也可以这样做来控制水分。。。

在等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弄一下超浓糖水来配豆腐花,就是少少水加多多糖,让它加热到溶化就可以了。。。

这个就是蒸好的豆腐花。。。

挖一些出来。。。

放在碗里,加糖水。。。好了~~

用鸡蛋弄的,火候要控制的很好才可以蒸熟又不要太熟。。。太熟就会像这样一粒粒洞。。。不熟就不凝固。。。
但是吃起来还是有豆腐花的味道的。。:P